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207/464786.htm?from=fb_et_sports
記者林宋以情/綜合報導
NBA東強西弱情勢為人詬病,季後賽東西區前8強晉級模式無法服人。聯盟主席席爾瓦
(Adam Silver)也正視此問題,考慮重新調整季後賽賽制,盼藉此篩選出最強16隊晉級季
後賽。
「我們都希望在季後賽看到最強的球隊,當然這其中或許會有不公平,與需要許得平衡的
地方。」
聯盟東、西區實力差距,在本季特別明顯,現階段聯盟16強有10隊都是來自西區強權,席
爾瓦表示,他目前確實有考慮新的季後賽賽制,希望能解決這長期以來的問題
席爾瓦先前12月就曾在ESPN節目談論此議題,3日小牛與勇士之戰又再度提起,目前的初
步規劃是分組6隊冠軍率先晉級,再取不分區前10強進入季後賽。
不過這其中仍有問題需要解決,席爾瓦說,「當然還有球隊移動、飛機等問題,我會再和
競賽委員會進一步研商。很多球隊老闆有些意見,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改變。」
若照新的季後賽賽制,最得利的莫過於現階段西區第9、27勝23負的鵜鶘,以及西區第10
名勝負各25場的雷霆,苦主則將會是東區分佔7、8名,戰績22勝27負的夏洛特黃蜂與21勝
28負的邁阿密熱火。
原文網址: NBA/季後賽不再東西八強 主席:考慮6分組冠軍加10強 | ETtoday體育新聞
| ETtoday 新聞雲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207/464786.htm#ixzz3R7MUqIs1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但這樣會造成一個問題
本來東區的冠軍和西區的冠軍都有獎杯,然後東區冠軍 vs 西區冠軍打 Final
這樣混著打,像去年的強權熱火--東區四連冠(中間兩冠又得NBA總冠軍)
以後頂多就是--連四年進Final戰的魯蛇一方,連個名份都沒有
(不然就是雖然是東西區混戰,但晉級到FINAL戰的兩隊要給他們一個頭銜才行
如:打進FINAL的兩隊要先給FINAL資格戰的獎杯之類的)
其實我倒認為維持東西區並無不可,至少每年會有兩隊有東西區冠軍獎杯
只要規定勝率未達0.5的球隊沒資格打季後賽,他們對戰的球隊直接晉級即可
假設現在就要打季後賽了,那東區第7的黃蜂與第8的籃網將沒資格進季後賽
東區前兩名直接晉級第2輪,這樣爛隊才會有壓力,不然最近幾年東區老八
幾乎都是以勝率不到0.5打季後賽的
也不用拿西區的兩名來補東區的不足,原因就像我前面說的會變東西區混在一起
況且除了99'年的尼克,黑八黑到拿到東區冠軍,至今老七和老八大多只停在第2輪而已
--
All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