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後賽不再東西八強 主席:考慮6分組冠 - NBA

Table of Contents


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207/464786.htm?from=fb_et_sports

記者林宋以情/綜合報導

NBA東強西弱情勢為人詬病,季後賽東西區前8強晉級模式無法服人。聯盟主席席爾瓦
(Adam Silver)也正視此問題,考慮重新調整季後賽賽制,盼藉此篩選出最強16隊晉級季
後賽。

「我們都希望在季後賽看到最強的球隊,當然這其中或許會有不公平,與需要許得平衡的
地方。」

聯盟東、西區實力差距,在本季特別明顯,現階段聯盟16強有10隊都是來自西區強權,席
爾瓦表示,他目前確實有考慮新的季後賽賽制,希望能解決這長期以來的問題

席爾瓦先前12月就曾在ESPN節目談論此議題,3日小牛與勇士之戰又再度提起,目前的初
步規劃是分組6隊冠軍率先晉級,再取不分區前10強進入季後賽。

不過這其中仍有問題需要解決,席爾瓦說,「當然還有球隊移動、飛機等問題,我會再和
競賽委員會進一步研商。很多球隊老闆有些意見,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改變。」

若照新的季後賽賽制,最得利的莫過於現階段西區第9、27勝23負的鵜鶘,以及西區第10
名勝負各25場的雷霆,苦主則將會是東區分佔7、8名,戰績22勝27負的夏洛特黃蜂與21勝
28負的邁阿密熱火。


原文網址: NBA/季後賽不再東西八強 主席:考慮6分組冠軍加10強 | ETtoday體育新聞
| ETtoday 新聞雲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207/464786.htm#ixzz3R7MUqIs1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但這樣會造成一個問題
本來東區的冠軍和西區的冠軍都有獎杯,然後東區冠軍 vs 西區冠軍打 Final
這樣混著打,像去年的強權熱火--東區四連冠(中間兩冠又得NBA總冠軍)
以後頂多就是--連四年進Final戰的魯蛇一方,連個名份都沒有
(不然就是雖然是東西區混戰,但晉級到FINAL戰的兩隊要給他們一個頭銜才行
如:打進FINAL的兩隊要先給FINAL資格戰的獎杯之類的)

其實我倒認為維持東西區並無不可,至少每年會有兩隊有東西區冠軍獎杯
只要規定勝率未達0.5的球隊沒資格打季後賽,他們對戰的球隊直接晉級即可
假設現在就要打季後賽了,那東區第7的黃蜂與第8的籃網將沒資格進季後賽
東區前兩名直接晉級第2輪,這樣爛隊才會有壓力,不然最近幾年東區老八
幾乎都是以勝率不到0.5打季後賽的

也不用拿西區的兩名來補東區的不足,原因就像我前面說的會變東西區混在一起
況且除了99'年的尼克,黑八黑到拿到東區冠軍,至今老七和老八大多只停在第2輪而已

--

All Comments
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-02-11
新聞第一句就錯了? 東強西弱?
Agatha avatarAgatha2015-02-11
不太可能 你的設計會少賣門票
Hardy avatarHardy2015-02-15
沒比賽那有錢賺 別鬧了。。。
Eden avatarEden2015-02-17
NBA東強西弱情勢為人詬病 ??
Erin avatarErin2015-02-19
西強東弱吧
Olive avatarOlive2015-02-21
熱火還是早點洗洗睡吧
Hedwig avatarHedwig2015-02-24
我詹哭哭 不能躲在東區季後賽刷弱隊洗戒指了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-02-26
東區只有4隊進,不就打完第一輪再休一個月等奪冠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-02-27
這種規則就不可能分東西區冠軍
Jack avatarJack2015-03-02
這啥腦決定...分區強弱可以差成這樣,分組強弱可以差
更多,他還想用這種方式解決東西區強弱問題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-03-03
少賣票的提案 哈哈 如果你是NBA企劃會被開除吧XD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-03-06
水鳥比熱火勝差高那麼多還有可能被淘汰...
Olivia avatarOlivia2015-03-09
勝率未達0.5對戰的球隊直接晉級,這不是更保障東區
Wallis avatarWallis2015-03-11
不用打直接晉級? 你知道這是職業運動,要賺錢的嗎
Quanna avatarQuanna2015-03-15
洗東區球隊洗的多-->勝率高拿前幾名,現在連第一輪
都不用打,越過越爽
Kelly avatarKelly2015-03-16
今年相對起來東區強多了,前幾年真的很懸殊
Steve avatarSteve2015-03-16
沒人在乎你東西區冠軍
Olga avatarOlga2015-03-17
今年東區強多?現在馬刺在西第七過去東區能排到第三
Emma avatarEmma2015-03-19
這還是打西區場次多的結果,東區是哪裡強過前幾年?
David avatarDavid2015-03-21
你的建議會使東區球隊季後賽賽程減少,對於西區球隊
會有賽程不均的情況出現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-03-25
你的設計完全爽到東區前2名,不爽到賣票的球隊,而
且我覺得分區冠軍頭銜對球員而言沒那麼重要
Doris avatarDoris2015-03-26
學MBL 東西區各取5隊 共10隊 進季後賽就好了
Susan avatarSusan2015-03-29
NBA只會堅持無聊的老八傳奇 然後季後賽打得特別久
操翻球員 有哪個聯盟的季後賽打這麼久的? NBA都不會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-03-29
不好意思 拖台錢
MLB
Lucy avatarLucy2015-04-02
我一直提議,西1VS東8,西2VS東7...西8VS東1,這樣
Hazel avatarHazel2015-04-04
主席方案還不錯說實在
Lily avatarLily2015-04-07
永遠不怕哪個聯盟強弱,東區好進季後賽,但季後賽
Hardy avatarHardy2015-04-12
第一輪就捉對方聯盟球隊廝殺,而不是又洗弱隊爽過第
Ivy avatarIvy2015-04-13
把季後賽改成東西各取四隊打不就好了,只想賺門票不
顧品質就是現在NBA季後賽難看的最大原因
Lucy avatarLucy2015-04-16
一輪,兩邊都8隊是為了保障聯盟互打場次有差異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-04-16
以現制來講,分組冠軍6名加上外卡10隊的確是不錯的
做法,不過16強對決就要再構思對戰組合
不然死亡西南要跑到歡樂大西洋,即使是1對16,也是
很辛苦
Eartha avatarEartha2015-04-20
跟mlb一樣外卡不錯啊
Bennie avatarBennie2015-04-25
直接取聯盟前十六打也還可以,雖不是100%公平但比現
Enid avatarEnid2015-04-29
在公平得多了,只不過前一兩輪主客場跑可能會遠點
Daniel avatarDaniel2015-05-01
直接晉級 少賣4場球票 怎麼可能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-05-04
第一輪本來就該5戰3勝 比較刺激好看會翻盤
Harry avatarHarry2015-05-08
直接取16強的話季賽賽制就要先改了,不然對不同區
或組的球隊並不公平
Necoo avatarNecoo2015-05-10
硬要取16隊 取少點不好嗎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-05-13
分區冠軍其實沒屁用。最多自我安慰性質
Kyle avatarKyle2015-05-17
因為分區冠軍沒拿冠軍的話跟亞軍意思一樣
Elma avatarElma2015-05-22
分區冠軍真的是安慰獎啊 每次看贏分區冠軍後就只像
Adele avatarAdele2015-05-22
贏一場比賽而已 根本沒意義 原PO方法根本本末倒置
球員贏了根本沒在在意分區冠軍
Dinah avatarDinah2015-05-24
反而是你說的低於5成不能參賽 這樣只爽到東區前段
少打四場比賽等著對方可能打滿七場再比賽 這公平?
Kyle avatarKyle2015-05-26
分區冠軍獎杯有這麼重要嗎?
Agnes avatarAgnes2015-05-29
還有用勝率不到五成限制季後賽名單的方法很爛
Hazel avatarHazel2015-06-01
勝率不到五成不得進季後賽OK,但原對手自動晉級這點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-06-03
才很有問題,也可以找另一邊的第9名遞補,不過這樣
Edith avatarEdith2015-06-07
詹詹要哭哭惹
Ida avatarIda2015-06-08
分區冠軍只能自爽而已
Isla avatarIsla2015-06-09
無意義
Mason avatarMason2015-06-10
又會產生更多問題,如西9比東區後面幾名更強
Ingrid avatarIngrid2015-06-15
東強西弱…
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-06-16
只會讓東區中游球隊直接擺爛,原本能進季後賽,
Wallis avatarWallis2015-06-21
現在勝率不到五成就沒掙扎的必要,乾脆直接擺爛抽籤
Linda avatarLinda2015-06-25
又或是五成上下的球隊到季末也不能輪休練兵
Jack avatarJack2015-06-27
東西區直接廢掉就好了,季賽改以分組安排賽事,每年
和不同的兩個分組打四戰,另三個分組打2-3戰,這樣
季賽也可以公平點。然後季後賽用silver的方法選16
支球隊,依分組跟戰績安排賽程,八隊打美國盃、八
隊打全國盃,這樣除了總冠軍,也可以有兩個盃賽冠軍
Wallis avatarWallis2015-06-29
倒覺得聯盟的方法很不錯 至於東西冠軍也很簡單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-07-03
東強西弱???
Ingrid avatarIngrid2015-07-06
保留原來的東西冠軍 多一個跨區榮譽冠軍 就好了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-07-09
本區的球隊一定很不願意被別人拿走 至少面子掛不住
而且多一個話題性可看多好
Kama avatarKama2015-07-12
東強西弱?
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-07-13
可憐的球員 血汗了
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-07-17
東西區冠是毫無意義的榮譽,取消有何不可。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-07-19
東強西弱?記者是...東邊、西邊分不清那種嗎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-07-20
照這分法 東西冠就是季賽第一了
那這樣倒不如一次重分六大組 有幾隊真得差很遠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-07-22
好耶
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-07-22
學MLB季後賽只取分組冠軍和外卡就好了啊~不過不可
能啦~他們要賺錢
Olivia avatarOlivia2015-07-24
外卡10支 比MLB多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-07-27
有想過我詹的心情嗎?這樣他怎麼刷東冠??
Linda avatarLinda2015-07-30
重新分組不可能啦,幾年之後強弱改變又要重分?
Lauren avatarLauren2015-08-03
這樣取的話 季後賽對戰組合要怎麼排 就很有趣了
Yuri avatarYuri2015-08-06
誰叫你讓16對打季後賽 不會分區6+外卡4就得了
Ida avatarIda2015-08-07
西區前幾名不都被 我鷹打趴嗎 還在西強東弱
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-08-10
外卡先打個驟死或3-2 然後再跟分區冠軍打7-4阿
Annie avatarAnnie2015-08-10
外卡排後6的跟 6分組的冠軍對戰 剩下排前4的外卡
就1v4 2v3 ?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-08-14
東西區冠軍原本就沒什麼意義
Queena avatarQueena2015-08-14
是平行世界喔?
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-08-19
純噓你的設計 痴人說夢
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-08-22
早該變了 看東區不到五成的隊進季後能看嗎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-08-24
主席發瘋了嗎?那這樣分東西區做啥?